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离退休工作处疫情防控期间师生办事指南
2020-02-28 15:13  

为贯彻省教育厅和东北农业大学疫情防控部署和要求,确保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离退休各项工作有效落实,结合离退休工作实际,制定“离退休工作处疫情防控期间办事指南”。

一、暂缓办理的业务

1.暂停开放离退休各活动室。离退休活动室系人员活动密集场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公告(2020年第1号)》和上级要求,离退休党委和工作处于1月25日研究决定,暂停离退休各活动室开放,形成《关于离退休人员活动室暂停开放的通知》,将“通知”张贴到各活动室告知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并得到广大离退休老同志理解。

2.暂停发放离退休人员报刊。报刊收发工作过程中,涉及过多离退休人员在报刊室较小范围内取报,容易形成暂人员聚集情况,为最大程度阻断病毒传播扩散渠道,切实保障老同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依据《省委老干部局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哈尔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第3号公告》和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精神,离退休党委和行政于1月29日研究决定暂停离退休人员报刊发放工作。

3.暂停东农老年大学2020春季招生工作。根据国家、省政府有关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统一部署,按照省委老干部局和老年大学教育主管部门有关要求,离退休党委、行政和东农老年大学研究决定暂停东农老年大学2020春季招生工作。

4.暂停退休人员报到备案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减少不必要的人员接触和人员流动,经离退休党委和行政研究决定,暂停2月24日至疫情防控解除期间退休人员的报到工作,在此期间的退休人员所应享受的退休待遇不受影响。

5.暂停关工委、老科协相关工作。按照省关工委、省老科协、委老干部局和相关主管部门要求,经校老科协、校关工委、离退休党委和行政研究决定暂停2月24日至疫情防控解除期间的关工委、老科协相关工作。暂缓2020年第一期《退休生活》的(季刊,拟于3月出版)刊发工作,接收网络投稿,暂不接收书面投稿。

二、优减办事流程

1.灵活党支部“三会一课”方式。离退休工作处有18个党支部。疫情防控期间,离退休党委提倡,以微信、QQ等网络平台为主,以电话慰问形式为辅的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方式。在内容上,以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和转发疫病防控知识为主,做好老同志自身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

联系人:李荣军电话:5519018713703629036

2.开展电话慰问为主的慰问工作。对因病住院离退休老同志,进行电话慰问患者本人及家属,并落实好慰问金。对去世人员家属慰问,遵循哈尔滨市关于疫情期间丧事从简原则,电话慰问并告知家属注意事项,协助原单位做好去世老同志后事工作。

联系人:王雷电话5519068015945135588

3.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认真落实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有关要求,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离退休相关工作,保证疫情期间我校离退休群体的整体稳定。

联系人:李荣军电话:5519018713703629036

   离退休工作处

     2020年2月18日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