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守望相助共抗疫,浓情相伴庆重阳”原创文艺作品征集活动
2021-09-28 11:03  

   “一岁中秋已中秋,几度重阳又重阳”,在重阳节到来之际,哈尔滨疫情反复但人心凝聚,为进一步引导广大离退休教职工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团结一心,共抗疫情,达到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目的。离退休工作处拟开展以“守望相助共抗疫,浓情相伴庆重阳”为主题的文学、书画、摄影、影音作品征集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作品主题

以“守望相助共抗疫,浓情相伴庆重阳”为主题,传递抗疫工作中的温情故事。既可以是抗疫工作中一线人员的英雄事迹,也可以是作为志愿者深入抗议一线的心得体会,还可以是简单的一句祝福或感谢的话语。

二、作品形式

1.文学作品类

通过文字向坚守在抗疫工作前线的英雄送去诚挚的祝福。以电子文档或手写稿形式的祝词、诗歌、评论等体裁,限100字以内。

2.书画作品类

以书法、绘画、海报等形式宣传科学防疫知识,展现抗疫的力量和决心。A4纸大小,以jpg电子图片格式或手绘文稿形式。

3.摄影作品类

记录抗疫工作中的温情瞬间,以jpg电子图片格式或冲洗照片(每人上交一张即可)。

4.影音作品类

通过视频、录音等方式记录抗疫过程中的点滴瞬间,或记录才艺展示,通过朗诵、器乐、舞蹈等形式传递对参与抗疫的各行各界工作人员的美好祝愿。4分钟以内,以mp4格式发送到指定邮箱。

三、相关要求

1.因为防控疫情需要,请离退休老同志居家创作。

2.作品紧扣主题,内容健康、积极向上,传播正能量。

3.所有投稿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且此前从未正式发表。来稿需注明作品名称+原工作单位+作者真实姓名+电话等信息。

4.对于征集到的作品,通过审核后,在《退休生活》及离退休工作处网上刊登和展示。

5.每人任选一类作品形式,仅限上交一个作品。

四、投稿事宜

1.征集范围:全校离退休教职工。

2.起止时间:2021年9月29日至2021年10月11日。

3.稿件投送渠道:

渠道一:电子稿件及照片发送至邮箱22446892@qq.com,需注明邮寄人姓名,联系方式,作品名称,原工作单位。

渠道二:手写稿投送至离退休工作处一楼门口投稿箱内。

注:需注明作品名称+原工作单位+作者真实姓名+电话如标注缺失,不予采稿!

东北农业大学

离退休工作处

2021年9月28日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