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银辉耀东农”线上文艺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2022-05-18 09:57  

在端午节到来之际,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引导离退休教职工回顾党的百年历程,离退休党委、工作处联合开展以“喜迎二十大·银辉耀东农”为主题的线上文艺作品征集活动,通过参加系列活动展现对初心使命的矢志不渝、对理想信念的坚定执着,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点赞加油、献计出力。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作品主题

以“喜迎二十大·银辉耀东农”为主题,亦可结合端午节,用书画诗词抒怀,笔墨摄影表意,再现党的百年奋斗征程。

二、作品形式

1.“喜迎二十大·银辉颂伟业”文学作品

文学作品要求内容积极、健康向上,围绕迎接二十大盛会、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弘扬新时代风尚、展现东农风貌等,歌颂伟大祖国的巨大成就,歌颂人民的美好生活,向党的二十大献礼。以电子文档或手写稿形式的祝词、诗歌、评论、文章等形式,字数不限。

2.“喜迎二十大·银辉绘丹青”书画作品

书画作品要求内容积极、健康向上,围绕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领导人民翻身解放,新中国建设,改革开放,新时代龙江发展变化和人民幸福生活,也可以结合伟大建党精神、建党百年大变革及党史学习教育等内容创作,在翰墨挥洒中唱响新时代主旋律,弘扬正能量。A4纸大小,以jpg电子图片格式或手绘文稿形式。

3.“喜迎二十大·银辉聚河山”摄影作品

摄影作品要求为原创作品,记录真人、真事、真景。作品内容积极、健康向上,围绕龙江城乡建设的新面貌、工农业发展的新变化、重大经济建设项目及脱贫攻坚取得的新成果、龙江大好河山和人民幸福生活进行创作,也可以结合助力乡村镇振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方面进行创作。以jpg电子图片格式或冲洗照片(每人上交一张即可)。

4.“喜迎二十大·银辉映晚霞”影音作品

影音作品要求内容积极、健康向上,围绕爱党、爱国主旋律,以朗诵、独唱、独舞、独奏、单人健身操、柔力球、太极拳、太极剑、太极扇等形式抒发爱国爱党情怀,歌颂美好新生活喜迎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召开。通过短视频、微视频、录音等方式记录才艺展示,时间控制在4分钟以内,以mp4格式发送到指定邮箱。

三、相关要求

1.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请离退休老同志居家创作。

2.作品紧扣主题,内容健康、积极向上,传播正能量。

3.所有投稿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且此前从未正式发表。来稿需注明作品名称+原工作单位+作者真实姓名+电话等信息。

4.对于征集到的优秀作品,将不定期在《退休生活》及离退休工作处网上刊登和展示。

5.每人任选一类作品形式,仅限上交一个作品。

四、投稿事宜

1.征集范围:全校离退休教职工。

2.起止时间:2022年5月18日至2022年6月8日止。

3.稿件投送渠道:

渠道一:电子稿件及照片发送至邮箱826543619@qq.com,需注明邮寄人姓名,联系方式,作品名称,原工作单位。

渠道二:手写稿投送至离退休工作处一楼门口投稿箱内。

联系人:方媛

电话:55191136 15546607778(微信同号)

注:需注明作品名称+原工作单位+作者真实姓名+电话如标注缺失,不予采稿!



离退休党委

离退休工作处

2022年5月18日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