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养生与保健>>正文
老年人冬季如何养生
2018-03-13 14:54  

冬季了,是很多老年病高发的时节,很多时候老年人不注意养生问题,会导致一些重大身体健康问题的发生呢。

冬季是心血管疾病高发期,因为寒冷常常引起老人冠状动脉收缩,导致心肌缺血,加重心脏负荷。血管不好的老人外出要随时注意保暖。

冬季很多老人怕冷,就会蒙头睡觉,但蒙头睡觉会使被窝内氧气含量减少,二氧化碳等增多,使正常呼吸受到影响,甚至造成窒息,或诱发心血管病。  
  1. 老人冬季早上醒来之后,如果立即就起床,常常会导致心绞痛发作。老人睡眠醒来必须先在床上躺一会儿,待“醒透”后再起床。

  2. 老人怕冷,洗澡时常常水温较高。但较高的水温,会产生大量的水蒸气,这就会造成空气中氧含量不足,心脏不好的老人血液就会供氧不足,从而引发心血管疾病爆发。

  3. 冬季本来人体消耗的能量就会增多,如果再剧烈运动,就需要消耗更多的能量,而能量的供给是依靠血液,这就会增加心脏的负担。

  4. 有很多老年人在冬季,呼吸道很容易出问题,冷空气的刺激会引起气管炎和支气管炎,甚至肺炎,这些都是要足够的重视。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