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养生与保健>>正文
老人日常如何保养关节 6大妙招不要错过
2018-03-22 09:00  

老人日常如何保养关节?

  1、改变不合理的生活习惯

  避免背、扛重物。避免长时间站立及行走,中间应该有间隙时间坐着休息。大便时尽量坐马桶、少下蹲。

  2、关节疼痛应及时诊治

  关节疼痛是关节给人体发出的警报,表示应该引起重视。关节痛患者应及时就医,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

  3、减轻体重

  肥胖人群患骨关节炎比其他人明显增多。减轻体重以减轻关节的压力和磨损,可以有效地预防骨关节炎的发生。

  4、正确处理关节损伤

  很多关节炎是由于关节内其他结构损伤后造成的,如膝关节半月板损伤等。早期正确处理半月板的损伤可以有效预防膝关节骨关节炎的发生。

  5、避免关节受伤

  注意运动场地及运动器械的安全,避免受伤。运动之前先热身,运动量由小逐渐加大,切忌开始就参加重负荷的运动。大量运动后及时放松。老年人行走时要避免跌倒。

  6、改变不合理的运动方式

  太极拳等半蹲或下蹲运动对下肢关节压力很大,应尽量避免。爬山爬楼等对下肢关节压力加大,应尽量避免。随着年龄在增长,应该逐步调整运动方式,以游泳、骑车和散步为主,减少大运动量的运动方式。

  其实在平时的生活中,老年人发生关节炎疾病的并不在少数,特别是体重偏胖或者经常有背、扛重物的老年群体,使之都是引发关节发生炎症疼痛很重要的诱因,所以大家要积极的预防做好日常保健,另外一旦感觉有疑似关节疼痛的现象,要积极的加以诊治和检查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