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养生与保健>>正文
中老年缺钙了怎么办 三大有效补钙方法
2018-03-22 09:02  

食物补钙

最有效最安全的补钙方法就是食物补钙法,日常我们所吃的食物有很多都具有补钙的作用,牛奶的含钙量是很高的,所以中老年人每天喝一些牛奶,就能达到很好的补钙效果。另外豆制品中的含钙量也是很高的,多吃一些豆制品制品、虾皮、黄豆、青豆、豆腐、芝麻酱等含钙丰富的食物。然后,就是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尽量少喝咖啡和可乐等含有咖啡因的碳酸饮料,不要吸烟,这些加快钙的流失。除此以外,晒太阳也是很有利于钙的吸收和利用,晒太阳能促进血液循环、增强人体的新陈代谢,让人感到舒展而舒适,嗮太阳最好的时间是早上6点到10点。这些都是安全的补钙方法,所以老人们没有必要每天服用钙剂。

原珍向天果

原珍向天果是生长在南太平洋所罗门群岛原始的野生植物果,被称为植物之后,是一种很珍贵的植物。原珍向天果含有很丰富的营养元素和矿物质,并且每一粒向天果中钙含量都很高,经常食用对骨骼和牙齿的发育有很大的益处。另外向天果不仅含有钙元素,还含有维生素D等其他微量元素,维生素D可以调节钙磷代谢,促进钙的吸收,所以中老年人经常食用原珍向天果,不仅能增强人体的抵抗力,还可预防因自身钙缺乏所导致的骨质疏松症。

运动补钙

除了以上食物补钙的方法,运动补钙也是老年人一个很不错的选择,如果单纯的补钙而缺乏运动,会使得补钙效果不佳。运动不仅能强身健体,还能促进身体的新陈代新,刺激骨骼对于摄入体内钙的吸收和利用,从而达到预防老年人骨质疏松的目的。中老年人可以选择在早晨或者傍晚的时候去做一些运动,比如跑跑步、做体操、打太极拳、或者伸伸腿等。即使的腿脚不方便的老年人,也应每天都去散散步,活动活动,这样有利于身体发热健康,还能达到推迟骨质疏松症的目的。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