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关工委>>工作动态>>正文
在2017级新生入学东农校史及东农精神专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上的讲话
2018-03-22 09:13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先生、各位同学们:

首先我代表学校关工委衷心祝贺2017新同学们实现了大学梦。同时,也热烈欢迎你们来东农学习。东北农业大学在近70年的办学里程中形成了良好的校风、教风、学风和高素质的师资队伍,在国内外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我坚信在东农这个大熔炉的熏陶下,经过大学四年学习生活的历练,你们一定能成为一名高素质的人才。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简称中国关工委)是党中央在1990年批准成立的,以离退休老同志为主体、党政有关部门和群团组织负责人参加,以关心、教育、培养全国各族青少年健康成长为目的的群众性工作组织,是党和政府教育青少年的参谋和助手、联系青少年的桥梁和纽带。这个组织成员主要有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等离退休“五老”同志组成的,其重点任务是配合有关部门对青少年进行爱党、爱祖国、爱社会主义教育,党的优良传统作风教育,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荣辱观教育,帮助和指导青少年健康成长。

东北农业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于2002年成立,成员有25人,其中老先生18人。近年来学校关工委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精神,积极配合学工处、人事处、教务处等做好青年学生、青年教师特色教育工作。全面发挥“五老”的优势和余热。

今天,学工处在这里举行主题教育活动仪式,我们关工委十几位老同志,受学校及学工处领导之邀和安排,将深入全校各学院给2017新生作主题讲座,与同学们一起学习和研讨,目的是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东农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个人素质和能力,为建设高水平农业大学而奋斗。

同学们,大学是人生的重要阶段,在你们即将开始新生活、迎接新挑战之际,对你们提出几点希望:

希望同学们尽快把握大学学习、生活的节奏和特点,了解东农的昨天、今天和明天,转变角色,融入东农;希望同学们学会选择,把握机会,从现在起,认真学习,努力奋斗。经过大学四年,你们将会从思考中确立自我,从学习中寻求真理,从独立中体验自主,从实践中赢得价值。只有做到这些,离开大学时,你才会成为一个懂得思考、理解、尊重和宽容的人,你才会成为一个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丰富的实践技能,可以随时为国家建设挥洒自己热血的青春栋梁;最后也希望通过学校系列教育活动和老先生的主题讲授,你们会了解东农,热爱东农,做东农精神的传承人。

同学们,你们是家里的希望、东农的希望、国家的希望。知识改变命运,命运靠自己选择。当你选择了勤奋和奋斗,也就选择了希望与收获;当你选择了纪律与约束,也就选择了理智和自由;当你选择了拼搏和超越,也就选择了成功与辉煌!愿东农的舞台陪伴青春的岁月,映辉出你们人生画卷中最美丽的诗篇!

                                                                                 胡国良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