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老年组织>>老科协>>正文
校老科协支农服务系列活动(二)
2018-06-19 13:50  

六月十二日,受香坊区老科协邀请,我校老科协理事、教授李景富、都昌杰、李英俊、张俊华、齐德斌一行,在校老科协王成贵会长带领下,到香坊区蔬菜四溢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进行科技支农服务。该公司是哈尔滨有机蔬菜种植与配送的服务性民营企业,种植园区面积超过65万平方米,形成了集观光、旅游、采摘、养殖、有机果蔬种植于一体的现代农业基地,是香坊区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市妇联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和我校老科协科技支农企业。

车到达公司,香坊区老科协刘会长和李秘书长,公司崔总经理与大家见面互为介绍表示欢迎后,即到大棚里查看西红柿、甜瓜、豆角、茄子、黄瓜、草莓等栽培情况,李景富、李英俊、张俊华教授对西红柿存在的病害给予诊断,提出如何防治的方法;还就培育环节中育苗、灌水、通风、打杈等技术要点给予指导;对栽培品种提出各种建议。李英俊教授查看了贮藏窖情况,提出了能蓄冷通风的改进意见,同时提出增加小浆果树莓等栽培,丰富采摘内容和条件具备时增加果蔬酒酿造和果蔬计加工项目。都昌杰教授就富硒果蔬生产技术、秸秆通过发酵转化饲料应用技术作了讲解介绍。区老科协领导和园区崔总经理及技术人员表示讲的这些内容,都是非常需要和急待解决的问题。

最后,大家还商讨了科技协作,合作共建事宜。都昌杰教授、张俊华教授还分别赠送了富硒药剂和科技资料。区老科协刘会长在现场就把农大老科协专家教授下乡支农服务视频发到了市老科协网上。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校老协供稿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