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老年组织>>老科协>>正文
校老科协科技支农服务活动纪实----记香坊区朝阳镇平安村科技支农
2018-09-19 09:53  

2018.9.7,在校老科协王成贵会长的带领下,我校老科协理事李景富教授、陈伊里教授,李桂英教授、陈宇飞教授、张俐教授等一行,会同香坊区老科协和区科协领导,一同驱车来到共建单位—香坊区朝阳镇平安村,进行了实地走访,科技支农服务。

专家们首先来到了一户西红柿种植大棚,考察了西红柿生长情况,与农户进行了详细的交流和沟通,了解种植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一起进行了讨论分析。李景富教授和李桂英教授耐心细致的分析了存在的问题,讲解了西红柿从种植到结果各个环节应该注意的问题,指出:选育好的品种是关键,土地肥力实施要恰到好处,过多过少都对植物生长不利,不能盲目的种植。农户针对专家给出的建议,非常感谢,也希望得到专家在品种和土地成分检测方面的支持,专家们都表示,只要需要一定会给与大力的支持。

继而来到马铃薯种植户的田间,由于多日连续的大雨,地里非常黏滑,但是陈伊里教授和陈宇飞教授,不顾土地泥泞,直接进入了地里,翻挖马铃薯根茎,查看马铃薯长势和土地肥力情况,询问种植的品种和几年来种植的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选育的品种应该不错,但土地病害要从种植开始就要进行预防,并交代了预防的方法和需要的药剂,注意种植中尽量避免重茬,加强田间除草的管理等等。

实地查看结束后,来到了村办公室,与区老科协的刘银杰会长、徐伟力副会长等、区科协的胡主席、办公室王主任和乡、村科技管理人员进行了座谈,了解了农户在种植上存在的共性问题,讨论了下一步应该开展的科技支农工作,达成了下一步开展有针对农民进行专题技术讲座与培训工作。

此次活动得到了香坊区老科协和区科协的领导以及乡、村的领导、种植户的赞赏和感谢。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