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老年组织>>老科协>>正文
科学种田,科普在先——记校老科协助力农业科普活动
2019-03-22 14:33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的部署和调整优化农业结构的要求,在新的市场环境和可持续发展的国家战略下,解决居民消费结构转型升级,农产品供求结构失衡,特别是大豆求大于供,而玉米增产供大于求的问题,3月13日应朝阳镇政府邀请,香坊区科协、老科协与东北农大老科协共同组织开展了一次有针对性的种植业结构调整的种植技术培训,并赠送了部分技术资料。

特邀东北农业大学大豆专家胡振邦老师,为朝阳镇农业技术人员和种植农户进行了大豆种植技术的讲解。

胡振邦老师用图片、数据和实例,从大豆怎么了?大豆怎么样?大豆怎么办!三个方面进行了政策解读、数据分析。针对种植大豆的种植过程存在的问题,产量保证等进行了技术讲解和培训。胡振邦老师通俗易懂的讲解得到了听众的热烈反响。多位农户提出了种植、销售、补贴,农机,价格等一系列问题,胡振邦老师耐心细致的进行了解答。

此次活动结束后,王成贵会长表示,东农老科协会在时值农忙季节,有针对性的积极开展以服务乡村振兴、提高农民科学素质和生产技能为主题的科学技术指导和培训工作,为实现龙江乡村振兴战略添砖加瓦。

香坊区科协王颖同志、东农老科协会长王成贵、秘书长张俐、大豆专家胡振邦老师一行4人,圆满的完成了此次助力农业,三下乡活动。

                                                      老科协供稿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