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在“全面小康、奋斗有我”“读懂中国”活动中取得佳绩
2020-12-11 10:01  

日前由教育部关工委主办、省教育厅关工委指导的2020年“全面小康,奋斗有我”为主题的“读懂中国”作品评选活动圆满结束。由我校关工委选报,农学院录制的《扎根黑土地,薯誉满天下——记马铃薯专家李景华》、资环学院录制的《黑土情深——记土壤与植物营养学家刘元英教授》2部微视频作品分别荣获视频类省一、二等奖;由电气与信息学院学生刘旭撰写的《颗粒归仓的梦想》、生命科学学院辅导员赵彩桐撰写的《全面小康,奋斗有我》、食品学院学生刘思奇撰写的《心系百姓,科研报国》三篇文章分别荣获征文类省一、二、三等奖。

本年度“全面小康、奋斗有我”“读懂中国”活动旨在通过大学生对“五老”的采访,发掘并着力宣传他们在参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特别是参与这次抗疫斗争的奋斗历程、感人事迹和真实感悟。通过他们在国家建设、教育发展中的突出贡献和典型事迹,以教育和启发青年一代立足中华大地,树立爱国情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建功立业。本次活动共收到参赛微视频作品63部,征文作品187篇,评选出微视频一等奖3部,二等奖3部;征文一等奖8篇,二等奖8篇,三等奖4篇。我校选报的5个作品全部获奖,在所有参赛单位中成绩名列前茅。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校关工委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和育人实际,在立德树人的主渠道中推进工作。不断搭建平台,创新机制,吸引动员更多有爱心、有威望、有经验、身体健康的老同志吸引到关工委队伍中,为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提供人才基础和精神动力;深入挖掘我们身边新时代“五老”先进事迹,树立我们身边看得见、摸得着的典型,向全校充分展现新时代“五老”队伍继往开来、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 ,弘扬“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 ”的“五老精神”,进一步用“五老”事迹感染、助力更多的青年师生健康成长。

附件【关于“读懂中国”活动的表彰决定(黑教关〔2020〕5号).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