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腾讯网:科技助农为民解忧
2021-05-04 12:27   腾讯网

“五一”假期的第二天,东北农业大学陈宇飞教授一大早就来到幸福镇光明村杨德生家的大棚,给他家生病的西红柿诊病。

5月1日,光明村农民杨德生,在香坊区科协东北农业大学老科协专家服务团微信群里发送语音和图片,说他家种的西红柿得了病害,请求专家帮助。香坊区科协负责此项工作的同志,电话联系了东北农大老科协会长王成贵,王成贵又联系了东北农业大学病理专家陈宇飞教授,通过观看照片不能确诊,陈宇飞说得到现场去看看。

陈宇飞教授给出了治疗方案,并教大家如何预防和救治。杨德生在微信群里向陈教授表示感谢:“香坊区科协和东北农业大学专家,急农民之所急,帮助农民解忧,不仅挽救了我赖以生存的作物,也驱散了压在我心上多日的愁云。我有千万句感谢的话说不出来,只能在心里对真心为我们农民服务的专家和领导说一声谢谢。”

区科协主席王晶对陈教授和东北农大的各位专家表示感谢,感谢他们对香坊区科协和香坊区农民的帮助。

东北农大老科协主席王成贵和陈宇飞老师表示,“为三农服务,是我们农业科技工作应该做的”。东北农业大学老科协这种助农爱农情怀让香坊区科协的领导、同志及今天一同参加查看病害的幸福镇科协同志和两位农民朋友感动,对陈宇飞教授和东北农大老科协表达了谢意!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