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香坊区科协组织专家赴幸福镇光明村开展“农业专家科技助农”服务活动
2021-05-11 14:26 哈尔滨科普e站  哈尔滨市科协、香坊区科协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将“学党史、办实事、惠农民”贯穿于香坊区科协服务工作全过程,5月10日上午,香坊区科协组织东北农大专家赴幸福镇光明村开展调研座谈咨询活动。农大专家一行6位东北农大专家教授走访了3位农户的4个大棚,分别就黄瓜、西红柿、西瓜长势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

实地走访后,召开了座谈会,东北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潘凯教授、西红柿育种专家李景富教授、植物病理学专家陈宇飞教授、土壤专家孙蕾教授4位专家分学科讲授大棚蔬菜种植管理需要注意的问题,提出了非常实用的意见和建议,解答了农民提出的问题。为促使农户科学种田,农大教授承诺为农户免费提供部分大棚自动化机械和种子。“西红柿大王”李景富教授让农户将自己的电话留下,欢迎农户随时打电话咨询,并感慨道“农民不增收,我们心里过不去”,朴素的的知识分子情怀,让在场的干部和农民非常感动。座谈会全程录像,作为学习资料发给镇政府、村委会,供学习使用。座谈会由幸福镇党委书记主持,镇、光明村干部和部分村民参加,活动受到了村民欢迎和好评。同时,5月1 日幸福镇光明村农户西红柿病害问题在东北农业大学农学院、园艺学院和动物医学院专家陈宇飞、姜景彬、曲祺寰等的4次指导下得到了有效救治。

此次活动是个对接会,接下来香坊区科协将组织东北农大老科协专家服务团持续开展科技助农活动,一件事做到底,跟踪服务,确保农业帮扶取得实效。香坊区科协主席王晶、幸福镇党委书记代清江、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苗鹏、区老科协会长刘银杰、东北农大老科协王成贵会长、东北农大老干部处处长李荣军参加了活动。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