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老科协赴肇东市宋站镇开展“助农、送学”工作
2023-04-18 08:21  


近日,我校老科协会长王成贵畜牧专家杨兴武教授、食品加工专家程涛教授、农学大豆专家胡振邦博士、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老科协副会长李荣军等一行赴肇东市宋站镇开展“助农、送学”工作。

肇东市宋站镇党委书记杜丙权、镇长刘成宽、副镇长张新民参加座谈会。杜丙权书记对老科协一行专家到访表示欢迎。他介绍,宋站镇幅员面积281平方公里,有耕地14.5万亩,草原22万亩,林地2.6万亩,现如今养殖、种植基本情况。同时指出乡镇未来发展趋势,以家庭农业、循环农业、生态农业、绿色农业一体化,充分发挥乡镇优势特色。

 

东农老科协专家们结合宋站镇地域特点,从产品生产“粗加工”结合“深加工”,以种植东农豆252并以此为原料加工豆粉、豆浆、冰激凌等产品,打造城乡居民休闲旅游“打卡地”、养殖技术、互联网销售等方做出了相应解答,并到生产加工场所进行调研。专家们强调发展经济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相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最后老科协会长王成贵、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老科协副会长李荣军向宋站镇党委书记杜丙权、镇长刘成宽赠送由东北农业大学、黑龙江省农科院联合录制的“农业科技扶贫系列讲座”视频集,涵盖农业、林业、畜牧业等多学科内容,全方位、立体式传授经验做法和生产模式。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美好愿景提供精神动力。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