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老年大学动态>>正文
我校老年大学在第七届全国老年大学文艺汇演中喜获佳绩
2019-08-27 09:20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由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和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哈尔滨老年人大学承办的“我和我的祖国”第七届全国老年大学文艺汇演,8月21日在哈尔滨大剧院拉开帷幕。

我校舞蹈班,模特班代表我校参加了此次文艺汇演。其中舞蹈班表演的舞蹈类节目《塞北的雪,塞北的人》获丁香花奖(银奖),模特班的服饰类表演《我们的家》获百合花奖(铜奖)。

本届文艺汇演有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和直辖市的105所老年大学的138个艺术团队共计4670名老年学员参赛,创造了历届全国老年大学文艺汇演参演学校数量、参赛学员人次数和节目数量之最,全国30余家媒体对本次汇演进行了跟踪报道,同时汇演全程进行了网络直播,点击量超百万。

为了能够拿出高质量作品参加演出,我校舞蹈班与模特班的老师专门编排了最新的参演作品,配合参演作品制作了演出背景与音乐。学员们更是不辞辛苦,利用一个暑假的时间进行练习和彩排。她们为了保证参赛作品水平更高,动作更优美、更熟练,经常自己组织参演人员到老年大学来加练。老师组织练习的时候她们来练,老师不组织的时候,她们放弃休息,没有老师带领也在练。学校的教室比大剧院的舞台小,她们怕演出时不适应场地,就自己找大的场地练习,主楼前的广场,体育馆旁的篮球场,体育馆内的场地上都曾出现过她们的身影。为了演出的成功,她们自筹资金购买演出服装,演出当天早上4点就起来化妆。她们不辞辛苦、不怕风吹日晒,不畏艰难险阻,为的只是在演出时,能将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给祖国,为祖国献礼。

她们用辛勤、汗水和百倍的努力,在大舞台上展示了婀娜多姿的美好舞姿,取得了最后的好成绩,她们的这种踏踏实实、拼搏进取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赞叹和学习。

虽然我们年纪大了,身体差了,但只要我们有这种积极向上、刻苦努力的学习精神,就一定能够创造新的辉煌。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