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正文
离退休第四党支部参观劳动公园与工运历史展览馆
2019-06-24 16:37  

6月21日上午,风和日丽,晴空万里。离退休工作处第四党支部组织十几名老党员前往坐落在香坊区南部,由哈尔滨市总工会与香坊区委、区政府,在原哈尔滨军工企业松江电机厂厂区,占地面积44.7公顷的林地上,改造建设了劳动公园与工运历史展览馆。同时这片园林也成为广大劳动者度假休闲娱乐的文化旅游区。

进入劳动公园,园内植被种类丰富,有北方特有乡土树种,独厚丰富的森林资源,原有林地的自然风貌,是市区内难得的“天然氧吧”。

沿着狭长的石板路西行百十多米,来到了由松江电机厂一座废旧厂房和三个废旧构筑物改造而成的“哈尔滨工运历史展览馆”,从结构设计上还原了老字号企业厂房的历史风貌。

哈尔滨工运历史展览馆由序厅、常设展厅和临展厅三部分组成,共约4500平米。步入展馆序厅,映入眼帘的是高8米、宽11米的主浮雕和两侧各30米长的侧浮雕。主浮雕由具有地标性建筑的巨大的五星红旗、雄伟的松花江大桥、呼啸向前的朱德号火车头等哈尔滨工业元素构成,在此背景的衬托下,聚集着由各条战线工人代表组成的英姿飒爽的工人群体形象。主浮雕的背面“工人伟大劳动光荣”是对这组浮雕主题的诠释,也是建设工运史展览馆的灵魂。

展厅以工人阶级是创造历史与开创未来的主力军为主线,通过七个部分二十八个单元介绍了哈尔滨工人运动发展的百年历程。

离退休工作处第四党支部的十几名老党员用了将近2个小时,详细了解了整个哈尔滨工人运动的百年发展史,观看了记录哈尔滨城市发展的历史华章,见证了工人阶级建设与发展哈尔滨所做出的贡献。大家为我们家园历经沧桑,饱经磨难,在工人阶级的共同努力下,建设的如此繁荣昌盛感到骄傲和自豪。

                                                                      离退休第四党支部供稿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