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正文
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召开党员代表大会
2020-12-08 10:38  

12月2日上午9时,离退休党委在离退休活动中心309会议室,召开离退休工作处党员代表大会预备会议,会议由李荣军同志主持。会议审议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布置推荐监票人,对党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做说明,通过了主席团成员名单和主席团会议主持人。9时10分,由李荣军同志主持大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2016届党委报告决议(草案)。

大会预备会议

上午9时30分,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在离退休活动中心多功能厅224室召开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委员,顺利完成了基层党委换届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泽方同志参加了开幕式并致词,会议由离退休处副处长王雷同志主持。

大会现场

副处长王雷主持

会议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随后,王泽方副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在会上致辞,充分肯定离退休党建工作成绩。他指出,离退休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学习思想理论不松劲、建强支部堡垒不动摇、全面从严管理不懈怠,不断强化理想信念、践行使命任务、狠抓工作落实,为做好离退休人员服务管理工作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思想保证。特别是在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离退休党委迅速行动,主动履职,靠前指挥,制定预案,发布通知,提出倡议,细化工作举措,汇聚最广泛力量,为夺取抗击疫情胜利奠定了坚实基础。他强调,要努力开创新时代离退休工作新局面。一是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上下功夫;二是不断加强党组织建设,在提高服务管理水平上下功夫;三是紧密围绕中心工作,在引导离退休党员发挥作用上下功夫;四是完善工作机制,在增强党建工作实效上下功夫。

王泽方在会上讲话

李荣军同志代表离退休党委向大会作题为《立足岗位守初心奋发有为担使命努力开创新时代离退休工作新局面》的党委工作报告。《报告》从抓实“三项建设”、落实“两项待遇”、建好“两个场所”、助力“两个平台”、疫情防控以及工作作风等方面,对2016届党委四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在肯定成绩、认清形势的同时,指出了工作上的不足,并对未来离退休工作提出了总体工作思路,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离退休工作的正确方向;二是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凝心聚力抓好离退休党建工作;三是牢固树立精准服务理念,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四是紧贴中心大局发挥独特优势,持之以恒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五是聚焦高素质专业化目标,着力锤炼过硬离退休工作队伍。

离退休党委书记李荣军代表上一届离退休党委作工作报告

大会审议通过了党委报告决议(草案)、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大会选举监票人、宣布计票人及中共东北农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随后,会议进行了正式选举。计票结束后,召开了主席团第二次会议,听取了监票人对正式选举结果的报告,通过了中共东北农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委员会委员当选人名单,并推选了新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集人。

副处长李晴宣读党委报告决议(草案)、大会选举办法(草案)

投票现场

大会主席团第二次会议

监票人刘庆华向大会报告选举计票结果,王雷宣读了中共东北农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委员会委员当选人名单,李荣军致闭幕辞。大会在《国际歌》歌声中胜利闭幕。

监票人刘庆华报告计票结果

会后,新一届离退休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活动中心309会议室召开,选举李荣军同志为党委书记,并确定了委员分工。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