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老年组织>>老年社团>>枫韵文艺社团>>正文
离退休人员工作处举办“欢聚艺术月,畅舞人间不老情”欢庆老年节文艺汇演
2018-03-23 15:22  

欢歌笑语庆重阳,载歌载舞颂党恩。10月25日上午,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在图书馆会议厅举办以“欢聚艺术月,畅舞人间不老情”为主题的文艺汇演,共同庆祝即将到来的九九重阳老年节和老科技工作者日。校党委书记孙登林、党委副书记马宏坤、各部处处长、书记及退休老领导亲临演出现场,与离退休老同志们欢聚一堂,共同庆祝这一传统佳节。孙书记在演出开始前致辞,感谢老先生们对东农的发展建设做出的杰出贡献,称赞他们是学校的宝贵财富,并真诚地祝愿老同志们身体健康、快乐长寿、阖家幸福。离退休人员工作处枫韵文艺社团和东农老年大学的学员们经过数月的精心准备和辛苦的排练,为老年朋友们献上了一场文艺盛宴。

演出在动感十足的舞蹈《盛世花开》中拉开帷幕,技艺精湛的柔力球表演《蝶儿飞》、韵味十足的老年大学模特表演《水墨亭园》及模特协会的《秋雨润夕阳》,带给老同志们一幅幅唯美的艺术画面。歌伴舞《再唱山歌给党听》和老年大学舞蹈班的《为祖国干杯》用心声歌唱祖国、歌颂党,为庆祝十九大的胜利闭幕献礼。王兆老先生们表演了小合唱《长江之歌》、《红旗颂》,其中队员最高龄92岁,他们的精神和毅力赢得了在场老同志的热烈掌声。快乐活泼的三句半表演《快乐俏夕阳》一度将演出推向高潮,最后由器乐协会和艺术学院学生表演的民乐合奏《彩云追月》、《欢乐颂》及声乐协会的大合唱表演老歌新唱《敖包相会》、《康定情歌》,两个参演人员最多、最大型的节目震撼全场,歌声鼓舞人心,旋律振奋人心,将汇演拉下帷幕。老演员们个个精神饱满,情绪激昂,充分展示了我校老同志阳光、快乐的精神风貌,整个现场喜庆祥和、欢乐融融,他们用歌声和舞蹈表达出对生活的热爱,对伟大祖国的祝福之情。

本次汇演是离退休人员工作处首届艺术月系列活动的最后一项。从九月份开始,为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庆祝第五个老年节的到来,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将“金秋抒晚情,喜迎十九大,重阳怀感恩,唱响正能量”为主题,开展了首届离退休人员艺术月活动。在艺术月期间,以五大主题系列活动紧紧围绕“艺术月”开展,其中以“激情舞动枫韵,奏响艺术月”为主题的枫韵文艺社团协会联欢会为艺术月拉开帷幕;系列活动二——开展了以“红歌唱响艺术月,喜迎十九大”为主题的离退休党支部联欢会;系列活动之三——布置以“彩墨泼洒艺术月,展夕阳豪情”为主题的书画、摄影作品展及观看爱国主义影片;系列活动四——组织以“温情感恩艺术月,爱心传递正能量”为主题的走访慰问离休老同志活动;将系列活动五——以“欢聚艺术月,畅舞人间不老情”为主题的老年节文艺汇演为艺术月拉下帷幕。

本届艺术月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受众面广,历时月余,搭建起老年文化艺术交流展示平台,展现出我校离退休人员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促进了老年文化事业与精神文明建设的协调发展,营造出欢乐祥和、健康文明的文化氛围。离退休人员艺术月活动的开展得到了我校各职能部处和学院的大力支持和鼎力帮助,使本届艺术月活动得以圆满举办。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