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老年组织>>老年社团>>枫韵文艺社团>>正文
离退休人员工作处欢庆老年节、艺术月活动圆满结束
2019-04-25 15:42  

金秋十月精神爽,晚霞从容傲冰霜;步步登高开视野,年年重阳胜春光。在这金风送爽、丹桂飘香的日子里,在改革开放40年、我校70周年校庆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尊老、敬老、爱老的和谐社会气氛,离退休人员工作处举办了以“改革开放天地宽,爱心共谱夕阳红”为主题的艺术月活动。本次活动历时一个多月,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特色艺术活动,抒发了我校离退休人员爱国、爱党、爱校的情怀,展现了老同志阳光的心态和健康乐观的心情。

艺术月期间,首先开展了离退休党支部和文体社团联欢会活动;中秋节前夕,为传达我校领导和师生对老同志们的关心与关爱,处领导和工作人员进行了走访慰问离休老干部活动;播放爱国教育电影活动;组织党支部参观活动;最后,为欢庆老年节,以展示老同志们风采和才艺的老年节文艺汇演活动及书画、摄影作品展活动为本届艺术月拉下帷幕。轰轰烈烈的艺术月丰富多彩,别具一格,通过搭建老年文化艺术交流展示的平台,极大地丰富了老同志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加了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展现出我校离退休人员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出欢乐祥和、健康文明的文化氛围。

老年节里飞歌声,欢聚一堂喜相逢。在老年节到来的前夕,1016上午,我校离退休人员在图书馆一楼会议厅一起欢庆自己的日子,用嘹亮的歌声燃烧激情的岁月,用优美的舞姿抒发不老的情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包军出席了文艺现场,与老同志们一同欢庆节日,并送给他们诚挚的节日问候和深深的祝福。文艺汇演在大合唱《老师,我想你》和动感十足的《撸起袖子加油干》两首歌中拉开序幕,紧接着舞蹈《高天上流云》、《美丽的心情》,为校庆准备的贺礼综艺秀《龙文》、由王兆老先生带来的小合唱《我们的中国梦》、《美丽的草原我的家》和精彩热闹的二人转表演《过河》,以及模特时装秀、器乐合奏,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让在场的老先生们激动不已。本次文艺汇演得到了校团委和电气信息学院、工程学院、艺术学院及晨曦志愿者的大力支持,使活动得以顺利开展。

莫道秋容淡,黄花晚节馨,夕阳红熠熠,盛世乐高龄。岁月无情人有情,尽管两鬓早已斑白,但一颗颗不老的心却始终在关注着祖国的建设大业,关注着东农的发展。我校离退休人员用满腔的热情,燃起一片灿烂的晚霞,用他们乐享晚年的激情谱写着“最美不过夕阳红”的赞歌。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版权所有